极实

我!要好好写文!好好考研...

年少有为(勇炮)

第二章
秦晴觉得有点奇怪,聚义厅明明是个酒馆,当然,本着顾客是上帝的原则,酒馆是提供餐点的。但店里的外卖盒一般是派不上用场的,因为进了酒馆的人往往不是别人扶着出去就是遮遮掩掩不想让人知道他们来过这。

然而最近外卖盒消耗的厉害,每天都有一个穿着西装外套和这个巷子格格不入的健壮男子跑来打包午餐,店里的小李和小王没一个知道这位是什么来头,问了未婚夫张晓波也说不知道。她可不是刻意提张晓波的......才怪,她一个黄花大闺女天天跟人后头转了三年才终于女追男成功,还不兴让她乐呵乐呵?

“晓波?”秦晴转头叫在后厨忙着的男人“A套餐一份带走,糖醋里脊甜一点!”“好嘞。”张晓波围着个白色围裙,单手拿着不轻的铁锅轻松将菜倒入外卖盒。张晓波也很纳闷,虽然有人捧场很开心,但是总是一种套餐让他有的时候担心客人会不会营养不良。

张晓波快步走到厅前,把打好包的外卖递给带着蓝牙耳机的男人,经不住好奇多问一句“哎兄弟,这你自己吃啊?天天一样的会不会吃腻?”没抱多大希望别人会回他,手上水汽蹭在围兜上便准备往厨房走。没想到那人开了口,不甚标准的普通话里透着浓厚的疑惑“不是我吃,是我老板吃,我们这群保镖也好奇,公司雇的五星级餐厅的厨子老板不吃,非要来酒馆打包外卖,当然我不是说你手艺不好啊。”

“你们老板是谁啊?看你这风尘仆仆的样子也跑了挺远吧?”随手从一边冰柜拿出一瓶冰水递过去。那保镖可能是拿到餐品松了口气,也跟着攀谈起来“对啊,离这一路不堵车都要三十分钟,更别说帝都这交通状况了。”他看起来有点渴,匆匆喝了一口冰水又接着说“我老板是做风投的,和他哥之前在HK,现在自己来帝都开分部。”

“HK啊。”张晓波不自觉咽了口口水,把自己心里冒出的些微期冀压下去“我有一朋友之前也是HK的,不过挺久没见了。”“现在去HK又不是以前还要那么多手续,地儿又不大,去找找呗”保镖调整着手里的袋子,从椅子上起来向外走去“那行了,老板我先走了啊。”张晓波赶忙应着“慢走啊。”

一转头对上秦晴的眼睛,张晓波心里莫名有一丝心虚,偏过头错开视线,脚步带着点慌乱进了后厨。

评论

热度(8)